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一段角铁可解此处“行路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27 12:41:11
分享:

  省会建华北大街光华路往北,有一条钢轨斜穿过建华大街。因为钢轨拐弯弧度很大,所以钢轨几乎与慢车道平行。骑车通过钢轨时,需将车把猛地向快车道方向扭,才能横穿过去。一旦车把拐得慢了,自行车前后轮很容易陷进深深的钢轨里,十有八九会摔倒。我每天上下班要路过这里,也多次遭遇“险情”,多亏我心里有准备,才没有人仰马翻。但其他人就没有我这么幸运了,我多次看到有人在这里摔倒,尤其是不熟悉这里路况的老人和妇女。

  有一次看到一位老人骑车带着孙子在这里摔倒了,爷爷摔得满嘴流血,孙子的脸也摔破了;还有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女儿,过钢轨时也摔得不轻,还差点被后面的汽车撞伤;邻居小张也是一位受害者,小张母亲住院,她骑车去医院照顾老人,谁知过钢轨时不慎摔倒了,头摔破了,右胳膊也摔断了,这下别说照顾母亲了,自己还得别人来照顾。

  斜穿的钢轨让骑车人接二连三摔倒,难道就没有办法避免吗?我觉得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平时没火车时,将一段角铁平放在慢车道的轨道内,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我们单位也铺有许多钢轨,为了便于手动液压叉车过钢轨,工人们就找一段角铁放在轨道里,过后再收起来,既方便又快捷。

  建华大街这个路口有专人日夜值守,每天通过路口的火车并不多,也就一两趟,等火车过来时把角铁拿掉就行了。这样虽然路口看守员辛苦一些,但可以避免事故发生,方便更多的路人。

关键词:一段 段 角铁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