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永昌何时走出困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真
2018-07-30 16:20:39
分享:

  

  7月28日,2018赛季中甲联赛展开下半程的争夺,石家庄永昌队客场挑战梅州客家,球队在90分钟闷战后惨遭对手伤停补时绝杀,0比1客场告负后,永昌又陷入了困境。

  上一场比赛永昌占尽优势未能拿下梅县铁汉,重新加盟永昌的隆东表现差强人意,本轮继续在梅州转场到五华县挑战梅州客家,队长马修斯重回首发阵容。而梅州客家队由于主场地处县城,来到这里的球队都免不了旅程波折,占尽地利也使他们本赛季一直保持主场不败。此外梅州队中的喀麦隆外援约翰·马里技术全面,在射手榜上以11个进球排在次席。

  赛前排在积分榜第五的永昌与第三的梅州客家只相差1分,对于都有冲超希望的两队来说,这场直接交锋至关重要。上半场双方踢得都比较谨慎,永昌在第25分钟创造破门良机,马修斯突破后的传中球近在咫尺,艾伦抢点推射竟然把球踢飞。约翰·马里第30分钟主罚前场任意球也制造了威胁,好在邵镤亮飞身鱼跃把球托出。上半场结束前,梅州客家连续两次打进越位球被判无效,不过犀利的快速反击却显示了威力。

  下半场梅州客家主动将阵型前移发起进攻,永昌门前险情不断。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第81分钟,谭想前场抢断成功回传到门前,马修斯左脚抽射贴着立柱滑出底线,错过了球队最好的得分机会。最后阶段梅州球员多次用凶狠的铲球破坏永昌进攻,三名球员先后吃到黄牌。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永昌在防守对手界外球时盯人不紧,被约翰·马里在后门柱附近小角度头球得手,球队90分钟的努力功亏一篑,惨遭对手绝杀。

  输掉这场比赛后,永昌又一次错失追赶的机会,虽然排名依旧在第五的位置,但因为梅州客家赢球后升至第二位,永昌与对方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4分。纵观近两轮联赛,永昌给人的整体印象就是缺少决心,场上表现无精打采。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永昌将先后挑战为保级而战的呼和浩特和大连超越,球队必须要在这两场比赛里振作起来,而主帅古特比,也遇到了自己接手球队以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关键词:石家庄,永昌,梅州,客家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