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林业局多举措开展雨季造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朱荣雨
2018-07-30 20:22:10
分享:

村民们带着苗木工具上山。朱荣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张学军 朱荣雨)雨季造林,既能大大降低造林成本,又能保证苗木的高成活率。当前正是一年中降水丰沛时期,石家庄市林业局抢抓有利时机,结合“问计于民”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实施“三步走”战略,重点在山区县(区)开展雨季造林工作。今年雨季造林任务为1万亩,约200余万株。栽植树种为油松、侧柏等常绿苗木,连翘、山桃、山杏等花木苗木。

雨季造林现场。朱荣雨 摄

  该局制定规划方案,按照“由近到远,由浅入深,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山区县的旅游路、绕城路、高速两侧及其它荒山、疏林地为主战场,重点攻坚、集中突破,打造对外展示形象的“生态屏障”和开放“绿色长廊”。严格按照“苗木标准提高、景观效果良好”的要求,坚持因地制宜,采用“垒砌鱼鳞坑”和“育林板”两种造林模式,对作业现场实行“划片、定点、定人”,确保雨季造林进度和质量。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造林时间和造林进度,确保苗木栽植成活率达到90%以上。该局成立了由绿化办、林业站、森林公安局组成的造林及管护工作督导组,坚持一天一上报、三天一督导的工作机制,巩固造林成果。

  雨季造林结束后,该局将聘请第三方机构根据雨季造林面积、成活率、存活率等指标进行实地核查验收。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雨季造林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