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走访神威聆听改革故事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07-31 09:50:05
分享:

  媒体团参观神威中药材标本展示区。段然行之 摄

  7月27日,“改革新城·筑梦热土”凤凰网全媒体行在石家庄市正式拉开帷幕,在首日的采风活动中,由凤凰网、凤凰网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全国18家地方频道和京津冀主流媒体、自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对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神威药业集团进行参观走访。

  在神威中医药文化景观带,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橘井泉香、五福广场室外景观及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在讲解员引领下,媒体团首先来到橘井泉香中医药文化景观,了解到橘井泉香名的中医药文化典故。随后来到橘井泉香景观西侧的神威五福广场,它主要由神威柱、修福济世丹葫及七位古代医圣药圣组成。两根神威柱分别代表着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不断强盛的重要支撑。

  媒体团随讲解员现代中药注射剂三车间进行观摩。段然行之 摄

  接下来讲解员带领媒体一行来到广场的西侧,在这里有七位古代医圣药圣的铜像组成北斗七星阵,分别是:扁鹊、孙思邈、李时珍、张仲景、钱乙、华佗、叶天士。神威修筑七位医圣药圣铜像这一方面体现出神威药业对于医界先贤的怀念,更重要是推进中医药发展,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更好地为全人类健康服务。

  广场参观完毕后,媒体跟随讲解员来到神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内部参观。在神威中医堂和岐黄馆的中间是“精气神”背景墙,精、气、神是人立于天地之间的根本所在,时刻提醒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昂扬进取,不断前行。未来神威将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设5——10家神威中医堂,并不断向全省、全国扩张。

  媒体团参观神威药品仓库出库区。段然行之 摄

  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岐黄馆参观,在展区中部的展柜中,神威药业从全国各地收集了大量珍贵的中医药文物,这些古籍、古代医用器具、药用器具。岐黄馆中各类文物共计506件,包括12套各类古籍,其中比较珍贵的有全套52卷、40本的清顺治年间的《本草纲目》,同时还有像巨型药碾、碾钵、天平等国内罕见的中医药文物。

  接下来解说员引领媒体团来到神威中药材标本展示区,在这个展区中展示了600多种神威常用中药材的标本,按照果实种子类、根及根茎类、藤木树皮类、全草类、花叶类、树脂菌藻类、动物类及颜色进行划分。在标本区中间的展台上,一个巨大装有巨大的灵芝专柜吸引了媒体团的目光,展柜中个头最大的灵芝菌菌王是云南楚雄州政府友情赠送给神威药业,它的直径在1.2米左右,生长时间已经超过了百年。

  媒体团与神威药业部门负责人进行对话访谈。段然行之 摄

  媒体团参观完毕后,随讲解员来到现代中药注射剂三车间进行观摩。在现代中药注射剂三车间内,媒体团看到注射用水制备,这套设备共有6套6吨蒸馏水机,纯化水设备为进口二级反渗透加EDI的自控系统,产水量每小时60吨。车间的主要生产品种为神威的拳头产品,包括清开灵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以及黄芪注射液等,年产值超10亿元。

  媒体团还参观了中药提取车间岗位技能练兵台、神威药品仓库出库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对神威药业集团有了更为立体、深入的认识。

  神威药业工作人员向媒体团成员赠送纪念礼物。段然行之 摄

  神威药业集团是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力在医药行业居前二十强,在中药行业位列第四,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现代中药企业,先后荣获福布斯亚洲200最佳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中药行业首批信用3A评级单位等殊荣。

关键词:凤凰网,媒体行,神威药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