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流浪狗出没小区居民害怕民警闻讯集中清理解民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02 22:32:59
分享:

  图为小区居民送来感谢信。本报记者 胡雁冰 摄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7月30日上午,联盟小区居民一行三人来到新华公安分局,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新华分局副局长纪云波手中,感谢联盟路派出所民警邱景维为小区解决流浪狗扰民的难题。

  2018年入夏以来,联盟小区西舒园楼下出现了几只流浪狗,对靠近它的人不停地狂吠。小区里的小孩和老人多,大家都习惯在院子里溜达、聊天,可自从有了这几只流浪狗,孩子们都不敢在院子里玩了。“野狗经常藏在车底下,突然出现吓人一跳。哪天要是咬着人,再染上个什么病,我们可怎么办啊?”流浪狗的出现让大家都感到害怕。有时居民把它们赶出小区,结果没一会儿就又跑回来了。有时狗还在夜间狂吠,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小区居民将此事反映给邱景维之后,他二话没说,立即组织人员几次到小区进行集中清理,终于将流浪狗全部捕获妥善处理。

  居民们告诉记者,除了这次事件,以前邱景维也曾多次帮大家解决问题。今年4月中旬,小区有个别居民私自安装地锁,并且堵住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居民们把这事反映给邱景维后,他第一时间联系私自安装地锁的居民来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并用带来的破拆工具将地锁拆除,并且让安装者写下保证书保证不会再犯。

  小区居民对邱景维在工作中的热情、高效的服务非常感动,几次想到派出所表示感谢都被邱景维一一谢绝。7月30日,小区居民代表三人一行到新华公安分局送上了感谢信,信上写道:“这是一件小事,但能看出邱警官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我们为小区有这样一位好民警感到放心!”

  记者从新华公安分局了解到,邱景维是2017年的军转干部,在部队他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脱下橄榄绿换上警服蓝,依然初心不改,为快速适应角色的转变,他从基层做起,踏踏实实向所里的老民警学习各项公安业务,很快就能够独当一面。邱景维说:“快速、有效出警,热情为民服务,是我们公安民警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我要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键词:流浪狗 小区 居民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