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京津冀人力资源市场实现三统一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05 15:33:01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静)日前,由市人社局牵头,我市召开了贯彻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部署会,标志着系统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在我市正式实施,京津冀人力资源市场协同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标准》的实施对京津冀促进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一体化建设提供了重要制度依据,对畅通三地人才自由流动,带动提升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规范化、精准化和便捷化水平,为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集聚人才都具有重大意义。

  《标准》规定,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一标准、统一程序、统一管理,按照A-5A的等级实行量化指标打分评级,等级评定实现全流程信息化,信息填报、汇总、审核、统计分析和评查打分等环节“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确保等级评定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让求职者可根据服务机构星级,自由选择相应的服务。

  “《标准》出台太及时了!目前,我们已经与京津十余家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现在有了三地互相认证的等级评定标准,竞争环境更加公平、透明,谁的等级越高谁就能吸引更高更优秀的人力资源,这给我们主动服务‘4+4’现代产业,大力引才聚才提供了大好机遇。”利至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吴晓军说。

关键词:京津冀 人力资源 等级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