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市制定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8-08-06 11:33:34
分享: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切实使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石家庄市日前制定了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市教育局成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也要成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并按照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明确的职责分工,协调落实局有关科室和当地综治、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责任。建立健全防治学生欺凌工作机制,加强协作,共同治理。学校要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明确学生欺凌的早期预警和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的具体流程。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学生防欺凌专题教育,普及防治学生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并开展防治学生欺凌专项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或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欺凌事件。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对学生欺凌事件及处置情况建立专门档案。全市中小学校要在9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据悉,市教育局将组成督导检查组,结合9月初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对全市学生欺凌防治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各县(市)区教育局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开展综合治理等情况。检查学校落实学生欺凌防治日常管理、预防措施、处置程序、工作成效等。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学生,权益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