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市新华区检察院走进社区青少年自护夏令营举办模拟法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硕 张丽锋
2018-08-07 20:41:53
分享:

检察官通过幻灯片为孩子们讲解法庭功能。张丽锋 摄

  长城网8月7日讯(通讯员李硕 张丽锋)8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走进辖区万信社区青少年自护夏令营,为小营员们带去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随后检察官又指导孩子们成功举办了一场模拟法庭。

孩子们根据检察官的讲解进行模拟法庭演练。张丽锋 摄

  检察官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法院开庭要完成什么任务,都有什么人参加,各自要干什么事情,法庭按照什么程序进行等问题。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法律的概念,检察官将法律比作孩子们熟悉的数学工具——尺子,使抽象的法律概念变得直观形象,易于理解。对于检察官通俗易懂的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纷纷举手提出许多问题。

  随后,检察官结合刚才的讲解,指导孩子们分别饰演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不同角色,对一起未成年人寻衅滋事案进行了模拟庭审。孩子们非常认真,全心投入,切实体验到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

关键词:新华区,检察院,模拟法庭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