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开展流动人口大讲堂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狄全军
2018-08-08 17:39:44
分享:

活动现场。狄全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狄全军)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服务流动人口家庭的能力,宣传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8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结合创建卫生城工作要求,举办了“健康之路”大讲堂“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特邀了石家庄市中医院脉管科主任、医学硕士、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军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脉管病的诊疗和防治》,从不同方面介绍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深浅静脉炎、静脉性溃疡、下肢静脉曲张、血管炎等周围血管疾病及各种伤口不愈、晚期肿瘤、骨关节病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受到群众好评。

  专家现场为百姓解疑答惑。狄全军 摄

  活动现场设立了卫生计生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主要宣传人口健康知识和优生优育的常识。同时,开展了以计划生育政策咨询、家庭保健和健康体检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指导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附近商户和社区居民群众踊跃参与,主动咨询计生政策和家庭健康理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活动中向群众发放《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信息知晓手册》、《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66条》等宣传材料300多份。

关键词:西兆通,流动人口,大讲堂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