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规范管理 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媛娣 上官诗媛
2018-08-08 14:19:3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薛媛娣 上官诗媛)2018年以来,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将执法规范化工作和技能大训练活动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科学管理,全面提升法警队伍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以专业、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运行。

  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组织日常训练。上官诗媛 摄

  强化学习严格训练

  法警大队组织全体干警充分利用早操时间,积极开展警务训练。训练内容包括跑步、队形队列、安全检查、押解值庭等基本体能和技能训练,旨在进一步提高警员素质,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培养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能力,努力把法警大队打造成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责、素质过硬、敢打敢拼的一流警队,为司法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组织讲解防爆工具。上官诗媛 摄

  规范行为保障有力

  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每名警员在工作时间以及执行公务过程中,都严格做到着装规范、程序动作规范、用语规范。日常警用器械摆放有序,警械使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和依法使用。在重大刑事和影响较大的案件开庭前,提前制定详细应急预案,在人员的押解、看管、出庭及庭审现场的秩序等各项工作完成出色。法警大队通过每月警务情况通报对大队工作系统化管理统计,今年共出警参与刑事审判警务保障124次,押解被告人187人次,协助执行局执行活动出警70警次,协助执行局拘传17人,机关安全突发事件处置6次,送达法律文书8179件,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元氏法院法警大队2018年警务情况通报。上官诗媛 摄

  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今年以来,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严格落实法院安全管理制度,对每名进出人员携带物品进行严格检查,认真清查,绝不放过任何不安全因素。法警队员恪尽职守、按章办事、礼貌接待、文明值勤,保障了有序的办公秩序。

  元氏县法院法警大队将不断加强履职能力,积极为全院审判工作提供安全、高效、及时的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敢打必胜的高素质法警队伍。

关键词:法院,法警大队,元氏,规范管理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