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评论】党员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薇薇
2018-08-09 13:57:00
分享:

  暑假期间,各地基层党组织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包村干部发挥自身特长,开展爱心陪伴、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免费举办戏曲、科普、象棋等各类兴趣培训班,帮助孩子们快乐充实过暑假。(《中国组织人事报》8月8日)

  时至暑假,农村留守儿童成为一大热门群体,他们的人身安全问题和精神需求难题成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重点和解决难点。在当下扶贫脱贫工作火热进行的关键阶段,各地基层党组织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包村干部为留守儿童免费举办兴趣培训班等活动,让这些祖国的花朵们得以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怀抱中绚丽绽放,用“大家庭式”的关爱让留守儿童远离“精神荒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大家庭式”的关爱是一个良心工程,更是扶贫脱贫工作的全新突破,唯有把关注点放到从想要“吃得饱”到追求“吃得好”,才能把中国梦建设得越来越好。很多留守儿童在暑假时往往会“放飞自我”,甚至深深沉迷于游戏、网络主播当中,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便为留守儿童的发展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规范其行为和生活,让其在亲身体验中感知社会的善良,树立为国奉献的理想和抱负。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的最大心愿。”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留守儿童的成长中发挥先进党员的奉献精神。留守儿童的良好成长关乎的不仅是一个家庭,也是发展,更是未来,党员志愿者和包村干部的兴趣班可以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娱乐生活,更可以帮助留守儿童挖掘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让留守儿童拥有一技之长,在精神世界得到丰富和满足。

  “父母远离,关爱不离;父母不在,亲情仍在。”党员志愿者和包村干部摇身变成留守儿童的暑期“大家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留守儿童人生的希望,在为其带去生活的帮扶的同时,更让其有理想、有目标。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需要关怀和守护,“大家庭式”的关爱让留守儿童拥有了心灵上的满足,这将极大程度地减少其玩手机和沉迷网络的时间,也会让其充分的感受到情感的依托。

  留守儿童的问题终究是源于无奈,但是我们不能让儿童的心灵留守在“精神荒漠”中,我们唯有用关爱、疼爱和惜爱,为留守儿童打造一个爱的城堡,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处精彩,一个亮点。(郭薇薇)

关键词:【评论】,党员志愿者,留守儿童,良心工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