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将部分特殊病种结算备案下放到医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 静
2018-08-14 11:51:04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血友之家”工作人员代表血友病病友给市医保中心送来了“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牌匾,对市医保中心不断提高医保待遇,减轻参保患者经济负担,简化工作流程、减少就医环节的便民利民举措表达感激之情。

  自我市开展“双问计”活动以来,市人社局系统为更好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聚民智、听民意、解民忧,充分发挥服务对象建言献计的积极性。为了听取参保人的意见,市医保中心年初还派出工作人员专门给血友病患者讲解医保报销政策,开展专题问计活动,认真征求对市医保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患者反映每次看完病总到医保中心报销医疗费非常不方便,能否在医院直接结算的问题,市医保中心领导召开专题会专门研究患者反映的问题。

  经过反复研究,市医保中心决定将特殊病种的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性精神病的认定备案及医疗费结算下放到各医院,不用再到医保中心报销,保障了患者医疗费的及时结算,减少在医疗机构和医保中心之间奔波,减少患者垫付医疗费环节,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此项工作实施以来,受到了患者的肯定和好评。

关键词:特殊病种,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