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祖孙俩看病雨夜被困公交职工送他们回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8-15 16:59:25
分享:

  

  8月12日的大雨中,郭老先生祖孙二人被困在公交车上。公交员工王富强发现他们的窘境后,开着自家车辆将他们送回家。

  21时40分左右,省会公交89路司机牛师傅驾驶公交车返回到终点站华丰驾校时,车上仅剩一位老人带着孩子,老人焦急地对牛师傅说:“我们没带雨伞,孩子感冒发烧不舒服,想在车厢里再待一会儿。”

  原来,这位老人姓郭,今年61岁,孙子4岁。因为当日孙子发烧,老人带孙子去了医院,连检查带输液治疗,将近21时才从医院看病出来。他们本想乘坐出租车赶紧回家,无奈冒雨等了近10分钟都没有等到空车。老人怕孩子淋了雨感冒加重,就从公交站随便上了一辆驶来的公交车,打算往前走走看哪里能打到出租车。

  上车后,郭老先生只顾着给孙子擦拭身上、头上的雨水,没有注意到乘坐的公交车越走越偏远,出租车更是看不见。等他注意到这一情况,公交车已是接近终点站。89路终点站华丰驾校地处北外环,路况不好,雨夜更是人迹罕至,无奈之下,郭老带着孙子一直坐到了终点站院内。

  牛师傅见雨势不减,公交车内也十分潮湿,安慰他们说:“老先生别着急,到我们休息室去避避雨吧。”说完他俯身背起男孩,一手托起男孩,一手拿着伞,三步并作两步就冲到了休息室门口。线路长王富强也拿着伞将老人接到休息室。

  王富强通过和郭老先生交谈得知,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北京工作,无法把孩子带在身边照顾,平时每两个月回来看望孩子一次。这次孩子生病,老人没有告诉儿子儿媳,怕他们担心。老伴儿身体不好,也没有人能来接。王富强得知老人的情况,二话不说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老人和孩子送回了家。在老人家门口,郭老先生感激地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关键词:石家庄故事,公交,暴雨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