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我省签发首张“一次台胞证”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17 15:02:40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董世杰)8月13日晚,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签发了我省首张“一次台胞证”,台湾居民刘女士拿到刚刚打印的证件后表示:“好开心,辛苦大家了!”

  据石家庄口岸签证处处长王忠奎介绍,今年7月24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正式挂牌,同时开通了口岸签证和台胞办证业务。这项业务开通前,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通常做法是,台湾居民通过设在香港的中国旅行社,即“港中旅”,提出到大陆的申请后才能办理,或到开通“一次台胞证”办理业务的口岸办理,对目的地是河北的没有办理签证的外国人或未持有有效“台胞证”证件的台湾居民很不方便。

  据介绍,“一次入出境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又称“一次台胞证”,主要签发对象为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抵达入境口岸的台湾居民,包括其原所持“台胞证”损毁、遗失、被盗抢等具体情形。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口岸签证业务和台胞办证业务的开通标志着我省对外开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和层次的进一步加深,更有利于推动京津冀三地口岸功能一体化进程和促进京津冀机场国际(地区)航班协调发展。

关键词:我省 签发 次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