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国内

“京津冀”旅游班列七夕首发塞罕坝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17 14:40: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通讯员李溢春华夏李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8月17日(农历七夕节)23:43,首趟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京津冀”旅游班列将从北京站始发。未来这样的旅游班列还将开进石家庄,带京城市民畅游燕赵美景,感受石家庄的历史文化。

  塞罕坝作为蒙汉合璧词汇,意为“美丽的高岭”。五十余载,三代人,将塞罕坝的荒原沙地变为绿水青山、再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现在,随着以塞罕坝人为原型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央视黄金档的热播,塞罕坝成为了包括京津冀在内全国人民追捧和向往的一座“美丽高岭”,一片景仰的“精神高地”。

  走进塞罕坝、畅游塞罕坝、了解塞罕坝,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新需求、整合挖掘“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丰富厚重的全域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围绕京韵津味燕赵风,将区域内海滨海岛、草原湖泊、天然冰雪、优质温泉、青山秀水、乡村风光通过火车班列这种新型出行和旅游方式串联起来,在京津冀区域推出集火车、美景、人文、历史和休闲度假“五位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新品牌、新产品、新服务——“京津冀”旅游班列。

  据悉,首趟班列以塞罕坝作为目的地,即将于农历七夕节(8月17日)从北京站始发。班列全程运行4天时间,其间广大游客在塞罕坝可以深入享受太阳湖、七星湖、泰丰湖等风景秀丽的景区,举办特色篝火晚会,切身体验“天高气爽、河湖纵横、水草丰美”的塞罕坝美景。同时,装饰一新的旅游班列,还将服务前置,配备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列车上不仅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还能随时随地通过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等深入了解京津冀区域内厚重的人文及历史旅游资源和元素,真正实现京津冀旅游“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全方位、立体式、互动式出行新感受、新享受。

  据了解,在首趟“京津冀”旅游班列成功开行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期待,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定期开行北京至张家口方向的草原冰雪冬奥游;北京至邯郸、石家庄、保定等方向的历史文化体验游;北京至衡水、沧州等方向的休闲度假欢乐游等“一趟精品列车、十条精品线路、多种特色主题”为内容的“京津冀”旅游班列,以高品质、慢生活火车游为纽带,促进京津冀文化旅游事业新发展,人员往来增进了解新融合、区域协同发展资源新分享。

关键词:京津冀 旅游 班列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