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火车上 大学生落下15000元现金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南开宇 付红建
2018-08-16 10:34:48
分享:

  

  “真的要感谢石家庄乘警,否则我那15000元现金肯定找不到了!”8月15日,在省会上大学的小王感慨道。8月13日,小王乘坐火车时装有15000余元新学期学费和生活费的黑色钱包遗落在火车上,已经下车的小王焦急万分,最终是石家庄乘警支队民警帮忙找回并物归原主。

  小王在石家庄上大学。据小王介绍,他是8月13日从老家黑龙江来到石家庄,准备回学校。由于学校还没开学,所以他就准备去衡水找同学玩。8月13日当天,小王在石家庄火车站乘坐石家庄开往济南西的D1601次列车前往衡水,下车时他大意直接走了。直到下车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钱包没有了。仔细回想,小王记起坐火车时将钱包放在了座位前面的网兜内。

  “当时急死我了,因为我的钱包内装着15000余元的现金,还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等物品。”小王说,这些钱是他新学期的学费和所有生活费,如果丢了真是后悔万分。随后,小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石家庄乘警支队值班室电话,请求民警帮忙查找。石家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刻通知D1601次列车乘警解朝亮,经过仔细查找,他最终在该车厢12C座的网兜内找到了小王的钱包。当天下午,列车从济南西返回时,乘警在衡水北站站台上将钱包归还给小王。看着钱物分文不少,小王激动地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您们了,如果丢了我都不知该怎么办!谢谢铁路乘警!”

  据石家庄乘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暑运期间,石家庄乘警支队加大列车巡查力度,强化出行安全宣传,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平安。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石家庄乘警支队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50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如果有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要尽量随身携带,确保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切勿因粗心大意造成财产遗失或被盗。

关键词:火车,大学生,现金,丢失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