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武安一对老夫妻被洪水围困一昼夜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16 10:35:2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铎)8月14日,邯郸武安市一对老夫妻因水库泄洪被困河道30多个小时,当地消防官兵通过无人机侦察,攀爬横渡40余米搭建一条“生命通道”,将两位老人平安救出。

  14日14时40分,武安市大同镇新里店村群众报警,一对夫妇被困河道,当时水库正在泄洪,水位持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邯郸消防武安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艘冲锋舟、9名官兵赶赴现场。

  15时12分,消防官兵利用无人机侦察发现河道宽约40米,水深3米左右,水下情况不明。考虑到老人体力透支严重,数名消防官兵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从上游水位较浅处游到河对岸进行搜救。

  随后,救援人员以河两岸电线杆做支撑点,利用绳索搭建出一条空中通道,再将救援装备固定在两位老人身上,帮助老人依次脱离险境。

  据了解,8月13日一大早,这对老夫妻在河道中的玉米地里劳作,村里大喇叭广播水库泄洪时,认为水流不大,结果洪水到来后已无法撤离,只好结伴跑到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直到次日下午,才被家人发现。

  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正值汛期,千万不要在河道,以及泄洪区滞留,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一对 老夫妻 河道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