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10月在平山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李建 胥文燕
2018-08-20 10:44:00
分享: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郝艳红 记者李建 胥文燕) 8月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平山县举办,主题为“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口号是“平山别样红”和“金山银山,看看平山”。

  近年来,平山进一步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新建了李家庄荣盛客栈、泓润生态观光园、白鹿红崖古镇、众诚玫瑰园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形成了山水游、休闲游、康养游、乡村游等竞相发展的旅游格局,特别是去年中山古城遗址国家考古公园在国家成功立项,将与西柏坡一起打造成平山文化旅游的“两张名片”。目前,平山县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0家,汇聚了红、绿、古、温、特多种资源,是河北省景区最多、业态最丰富的县份之一,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成功入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年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平山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6.6亿元,增长11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8亿元,增长47%,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吉祥物。 记者 胥文燕 摄

  大会吉祥物为“游游”“平平”“山山”,是一组“平山娃娃”卡通形象,有机融合“古中山国山字青铜器、中山篆、西柏坡红色文化、五角星、革命火焰、自然生态、青山绿水”等元素,彰显平山鲜明地域特征和人文精神。“游游”为市旅发大会“游”系列吉祥物,是中山古国娃,代表古中山文化;“平平”是红色火焰娃,代表着以西柏坡为核心的平山红色文化;“山山”,是绿色山水娃,代表着平山绿水青山的生态美景。吉祥物包含较强的创意性、感召力和亲和力,体现了“乐游平山”的愉悦心情,也凸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内涵。

  大会LOGO,标志形态将平山首字母“P”“S”有机融合,巧妙构成抽象石家庄的“石”字,并融入了“飞扬旗帜、五角星、青山、绿水、数字3”等意境元素,以明快的造型彰显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品牌内涵。

  据了解,本届大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该县串联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将西柏坡游客中心、泓润生态园、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等观摩景点串成精美的“项链”,打造一条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乡村风情大道;突出红色引领,策划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开幕式、闭幕式两场大型演出,届时将邀请全国著名的老中青歌唱家、艺术家同台表演;推出了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白鹿红崖古镇、泓润生态观光园、城子沟农旅融合等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的旅游项目;以旅发大会为平台,策划了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交流研讨会、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等活动。

  在本次大会前后,还将组织实施红色记忆摄影展、太行美食文化节、非遗文化展演、房车露营节、环湖骑行等系列活动,以满足游客需求。

关键词:旅发大会,石家庄,平山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