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省本专科录取考生44.19万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8-08-21 09:56:00
分享:

  记者8月20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高考,我省本专科实际录取考生44.19万人,比2017年多录取4.07万人,高考总录取率超过90.85%。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48.64万人,比去年增加5.02万人,全国共有1749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截至录取结束,本专科实际录取考生44.19万人,比去年多录取4.07万人。其中,本科层次录取考生24.04万人,专科层次录取考生20.15万人,高职单招录取9.40万人。我省连续四年实现高考报名人数和录取人数双增长。

  我省2018年录取工作中,始终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严格进行招生监督、严格落实教育部“十公开”要求、严格规范招生宣传,切实维护录取公平公正。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策,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每批次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录取工作有关事项。录取现场设立纪检监察办公室,全程参与并监督录取过程,并成立了录取巡查组,全程监督检查各高校和县(区)咨询服务站执行录取工作规定和纪律情况。另外,在录取现场和全省183个县(区)都设立了咨询服务站并对外公布咨询电话,为考生提供面对面服务。

关键词:高考,本科,考生,教育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