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赞皇用“网络+碎片化时间”助推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25 12:08:0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为进一步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满足干部多样化培训需求,近年来,赞皇县委组织部在干部教育中,充分利用河北网络干部学院的网络教育平台覆盖面广、网络速度快、播放设备便利的优势,用“网络”+碎片化时间全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助推赞皇县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网络+平台”,充分用碎片化时间“充电”。把网络教育与“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精准扶贫培训等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在年初明确年度学习、专题学习和其他学习任务,鼓励干部用手机下载干教APP,充分利用党员干部日常“车辆上、枕头上、厕座上”的闲暇时间学习“充电”,并在完成年度学习和专题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鼓励干部根据个人所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通过变集中学习为碎片化学习,变系统学习为分散学习,不仅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还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截至目前,赞皇参学干部900余名,年平均学时达80学时以上。

  “督导+考评”,严格考核变“软”学习为“硬”任务。为保证学习效果,由专人对赞皇全县在编干部在线学习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定期全面统计、分析干部在线学习情况,及时对学习不达标、账户异常等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并定期下发学情通报,通过月提醒、季调度、半年通报的形式,在全县形成了“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在线学习考评制度,年底对各单位干部参学率、年度学时完成情况、专题学习通过情况等方面进行排位通报,有效地将学习的软要求变成硬任务,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关键词:培训,教育,网络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