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

项目绩效监控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25 15:13:4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通讯员常辉芳)日前,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到高邑县开展项目绩效监控工作,对2016年项目管护运行情况及2017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全员全覆盖全过程绩效监控。

  监控组由石家庄市农发办副主任程辉带队,一行6人兵分两组分别对2016年土地治理、产业化项目管护运行情况和2017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高邑县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位于富村镇,涉及东张村、西张村、南塔影。规划改造面积6000亩,总投资783万元,财政资金780万元,群众筹资投劳3万元。该项目的主要内容:维修配套机井48眼,埋设地下防渗管道51.3公里,整修拓宽家农路8.24公里,栽植农田防护林1.96万株,科技培训450人次,建作业通道439个,配电柜48座,排水沟衬砌16.3公里。经过认真细致的绩效监控,监控组表示该项目运行管护档案资料齐全,内容完整,目录清晰;产权进行了移交,且有健全的移交手续和管护制度;外业工程林路框架醒目,外观形象好,特别是道路两侧“一路两沟四行树”让人耳目一新,各项建设工程得到了很好的管护和使用,如水利工程的保存率和使用率以及道路的完好率都很高,能够很好运行,发挥了良好效益;项目区群众对项目建设及工程使用满意度高。

  高邑县2017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投资804万元,位于高邑镇,涉及7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维修配套机井129眼,井泵配套67眼,建井台井盖128套,埋设地下防渗管道51公里,喷灌192亩,整修农路8.58公里,栽植农田防护林1.02万株,建作业通道452个,排水沟衬砌17.16公里,示范推广4000亩。截至目前,各项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监控组认为该项目建设进度较快,到5月底能完成项目工程建设。建议抓紧时间完善项目工程,整理内业资料,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监控组还对2016年度的产业化补助项目《高邑县380头标准化奶牛规模养殖场扩建项目》进行了绩效监控。监控组认为,项目投入使用后,对全县奶牛养殖业具有较强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有利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对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一年的运行,该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企业综合效益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

  通过此次绩效监控,不但肯定了高邑农发办这几年项目工作的成绩,也为推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借鉴。

关键词:项目绩效,美丽乡村,高邑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