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

河北一高校社会实践小分队为石家庄美丽乡村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蕾李浩东
2018-08-25 15:14:11
分享:

井陉矿区贾庄村商户向小分队介绍情况。李坤晓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乔蕾 李浩东)“让美丽成为乡村发展的新希望,我们来为咱石家庄的美丽乡村代言!”7月20日至25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和井陉矿区的乡村里,出现了几个扛着摄像机、挎着照相机的年轻人,他们时而录像、拍照,时而与村民促膝交谈,记录着乡村美景和一段段美丽故事。

  原来,他们是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法系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大学生。他们此次社会实践的主题就是通过对石家庄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的走访,找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的、可借鉴的发力点和突破口。

井陉矿区贾庄古镇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为小分队介绍村史。张超 摄

  在井陉古村落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几位年轻人走访了南横口、吕家村,每到一处除了拍摄美景,他们还与村干部、村民交谈,挖掘村庄文化。

  而在井陉矿区贾庄古镇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他们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逐一参观,还积极参与当地村民和文艺团体组织的文化活动,记录美丽乡村里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是石家庄市美丽乡村建设中探索由建设美丽向经营美丽转变、美丽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变、美丽元素向美丽经济转变的一次全新尝试。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的井陉古村落、鹿泉白鹿泉、平山李家庄、矿区贾庄古镇、灵寿燕栖湖、正定滹沱河等6个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已陆续建成开放,累计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3亿多元。

井陉县吕家村村民向小分队介绍美丽乡村建设给村庄带来的新变化。张子叶 摄

  “原来总觉得农村没啥能够吸引游客的地方,但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对石家庄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尤其是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让我们对农村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张文馨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要利用摄像机、相机和手中的笔,通过互联网平台,把石家庄市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图文并茂地展示给广大游客,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高校,社会实践,美丽乡村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