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

种植热带水果 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游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25 15:14:1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近日,元氏县首届红心火龙果采摘节在轩鑫生态园举行,让省会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参观、采摘、品尝到新鲜的热带水果。

  元氏县轩鑫农业生态园,经过发展已经建设成为年产20万公斤设施蔬菜种植基地,2015年园区成功申报市级龙头企业。园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各种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做好现代农业建设,搞好精细化管理,提升发展层次,成为元氏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

  近年来,元氏县大力发展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元氏县已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4家,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7家。全县各类乡村旅游景(区)点、休闲农业庄园达100余家。全县国家级休闲农业星级企业1家、省级休闲农业星级企业7家。“三品一标”8个,省级著名商标包括“芽球玉兰”、“富美韭菜”、“西嶺核桃”等10个。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元氏县已经初步形成了红旗大街沿线的循环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和休闲旅游景点,主要有河北康丰、轩鑫、兴农、恐龙谷、林外林、荷苑庄园等现代农业园区;107国道两侧的休闲采摘观光园,主要包括米莎贝尔、联兴佳垚、元丰庄园、万丰种业、兴丰庄园、陈氏家庭农场等产业园区;西部文化旅游休闲健身区,主要有无极山农业产业园、五里庄生态园、杏花峪观光园、白石山生态产业园、龙华山庄、华嘉生态园、大峪寺生态园、揽紫沟生态园等乡村旅游庄园。

  推进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

关键词:休闲 园区 现代农业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