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芦台:北粮农业基地示范项目与美国海兰国际公司续签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杜宇昕
2018-09-02 13:35:21
分享:

北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海兰国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高宇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高宇航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北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海兰国际公司就建设农业循环经济蛋鸡科学养殖示范基地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将在信息共享、硬件建设、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进一步合作,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改善饲养技术,提高蛋品质量。

  据了解,北粮农业示范基地项目是习近平主席出访美国后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友好省州互访交流的成果,2012年9月作为重点合作项目在美国爱荷华州成功签约,当年开工建设,现存栏蛋鸡200万羽,日产鲜蛋50吨左右,满产后,蛋鸡存栏量将达到450万羽每年、青年鸡160万羽每年、新鲜鸡蛋9万吨、蛋液1万吨的规模,将成为中国最大、亚洲第一的农业产业化生产基地。示范基地蛋鸡养殖的投料、喂水、通风、光照、调温、收蛋、清粪等环节全部自动化运转。鸡粪要经过催熟工艺“变身”成天然的有机肥料,再运送到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基地生产的绿色饲料经过加工供应鸡舍。蛋鸡的废弃羽毛也可以制成氨基酸肥料,真正的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绿色循环。

  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生产发展相协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做强农业循环经济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积极实施种养结合、农牧互补、生态循环的发展路线,累计争取政策资金两千多万,实现了生态循环,农业增产、和绿水青山的良性循环,促进了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芦台,转型升级,农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