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在即 19民间班社21折大戏即将开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9-02 13:35:02
分享:

河北省滦南县评剧票友协会演出团排练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8月31日,记者从唐山市评剧发展促进会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折子戏交流演出将于9月3日正式亮相唐山市燕山影剧院。

  本次交流演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评剧发展促进会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6个省市的19家民间评剧班社将参加演出交流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评剧艺术节一改往届或清唱或伴唱的票友大赛形式,取而代之的是折子戏的交流演出。与票友大赛相比,折子戏的演出对演员、乐队、导演、服化道、音效以及编剧等各方面的要求都要高,更能体现出评剧的艺术魅力以及参演单位的艺术水平。

  唐山市评剧发展促进会会长艾志礼表示,此次交流演出活动将充分展示评剧民间班社的艺术水平和发展成果,为进一步普及评剧、传承评剧、发展评剧,扩大评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参演剧目,不仅有经典的传统剧目,也有很多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新编剧目,为传统戏曲艺术打上了新时代的烙印,用传统戏曲演绎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评剧,艺术,演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