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助力贫困学子圆梦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02 13:35:0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 (记者 张霖)   8月29日,2018年石家庄市青基会第三期开放日暨希望工程圆梦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团市委青年中心举行。高远集团为10名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每人5000元。

  “石家庄市青基会开放日”(下文简称“青基会”)是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基会开展的树立希望工程品牌、扩大青基会社会影响的一项重要活动。截至目前,青基会已经成功开展开放日活动7次,聘请了“希望将军”赵渭忠,退休大学教师容士彦、石家庄日报记者戴丽丽等9人为石家庄市青基会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开展的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入学的一项公益活动。据介绍,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青基会2018年共筹款3733621元,资助学生694人,(其中大学生267人,高中生31人,初中生64人,小学生332人)。援建希望小学5所,希望工程爱心图书室10个,爱心厨房1个,体育园地2个及厨房设备和体育器材。

  自2004年开始,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先后开展了“情系贫困大学生”“助学有爱·助力有岗”“大学生圆梦行动”“芙蓉学子”“新世纪助学”“新闻助学”“网上微力量助学”“希望工程进校园”等主题活动,采取社会救助、以工代酬、以岗代酬等多种形式,捐助贫困大学生上学费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4年来,共筹集助学金3150余万元,使7500余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实现大学梦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爱心企业颁发贡献奖铭牌。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共青团,贫困学子,助学金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