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磁县:女孩遭遇歹徒受伤 党员救其脱离危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02 13:35: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沃倩倩 王宏生) “当时那个女孩的血一直往外流,在那种情况下,任何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有义不容辞的责任。”8月29日,王海波微笑的对记者说。

王海波。沃倩倩供图

  “救命啊!救命啊!有人吗?救命呀!”8月21日早7时,一声声女孩的呼救声打破了磁县北贾璧乡岗西村卧龙山景区的宁静。登山爱好者新华村共产党员王海波与妻子一早就自驾车来到了卧龙岗景区,准备跟妻子比比脚力,正在登山游玩的王海波与爱人听到急促的呼救声,三步并作两步直往山顶奔去,登上山顶,看到一名女青年约二十岁左右,只见她头部、颈部右侧受伤,鲜血直流,情况万分危急。

  王海波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二话没说,将自己身上的汗衫瞬间脱下紧紧将女孩的伤口包扎,右手捂住女孩的颈部伤口,并左手搀扶起女孩,在爱人的帮扶下一起走下卧龙山南天门400多个台阶,来到停车场。王海波夫妇将女孩扶上车,便立即掉转车头,在其爱人的护理下将受伤害女孩送到就近的新华村王利生医疗室,医生王利生看女孩伤情严重,情况紧急,自己医疗室的设备简单,为了确保女孩生命安全,医生王利生火速接棒,开车将女孩送往峰峰矿务局总院(冀中能源总院)急救室,途中不到一小时。经峰峰矿务局总院医生诊断女孩头部受伤,颈部右侧静脉断裂。经手术抢救,目前女孩生命己脱离危险,进入治疗阶段。

  “多亏你们来得及时,如果再晚来一会,造成失血过多,贻误治疗,后果不可设想。”峰峰矿务局总院(冀中能源总院)的急救医生说。

  经了解,女孩受伤原因是在登山途中遭遇歹徒刺杀所致。目前磁县公安机关己介入,案件正在侦破之中。

 连日来,王海波的救人事迹,在贾壁乡十里八村传为佳话,众人称赞不已。

关键词:磁县,救人,党员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