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机动车可以跨省异地检验了 20项交管“放管服”新政我省今起全面实施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孙会芳
2018-09-03 11:24:52
分享:

  今天起,20项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在全省实施,全面推行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8月31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放管服”改革新闻通气会,通报20项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我省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以“一次通办、网上快办、延伸近办”为主旨,结合我省实际,共包括20个方面68项改革任务,包括改革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深化“互联网+”,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推进延伸下放,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加强监督管理,保证“依法办、规范办”。

  今年8月10日,全省各市提前实现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项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车驾管业务及违法处理个性服务自助快办、互联网交管服务平台应用、健全社会服务网络、延伸农村交管服务、推行车检程序优化等8项改革举措。

  目前,全省能够代办交管业务的社会服务网点共856家。其中,4S店550家、二手车交易市场125家、银行11家、邮政代办网点170家。基层各县均可办理小型汽车登记业务,40%以上的县可办理大型货车登记业务,正定等县级车管所还可办理进口车辆的登记业务,40%以上的县有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场可办理驾驶证考试业务,平均每个基层县都有一家以上的机动车安检机构,方便就近检车。

  按照公安部统一要求,今天起,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网上申领免检标志、“两个教育”网上学习、“警邮合作”“警保联动”等改革新政将在全省实施。

  “警邮合作”“警保联动”、交管业务互联网缴费等各项交管便民服务措施正在全省迅速推广。据了解,目前,全省警邮代办网点已达170家(石家庄104家、保定43家、秦皇岛7家、衡水5家、廊坊2家、张家口2家、承德2家、邢台3家、邯郸1家、唐山1家)。全省各设区市城区“警保联动”均已启动运行,各县(市)区已完成机制建设,共有577名保险查勘员、理赔员参与,配备专用机动车250辆,摩托车23辆,电动自行车161辆。交通管理互联网缴费支持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缴费,同时支持省交通安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缴费,缴费渠道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扫码缴费模式。

  省公安厅交管局表示,在今后的公安交管工作中,将更广泛地听取社会群众和相关行业意见、建议,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检验改革成效,结合实际继续推出更多接地气、便民惠民的新举措,积极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检车,交管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