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吃过石家庄这几道最好吃的特色小吃,你才算是真正去过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9-03 11:49:32
分享:

  石家庄,简称“石”,河北省省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旧称石门。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交界,距首都北京273公里。京石、石太、石黄、石安高速公路和107、207、307、308国道以及2条省道、42条县道在石家庄市域纵横交错。

  石家庄小吃锅贴饼子

  锅贴饼子,是用玉米面或高梁面、谷子面、山药面、谷糠面等和面(玉米面和谷子面都要先用开水泼面),趁热锅贴于锅边,饭熟饼熟,挨锅一面烤焦成黄褐色,酥脆可口。

  石家庄小吃薛家烧饼

  “薛家烧饼”俗称“油酥烧饼”,又叫“石塔烧饼”,因打烧饼的主人居住在赵县陀罗尼经幢(俗称石塔)脚下而得名。它是赵县独有的风味小吃,系赵县石塔村薛礼义家8代祖传,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石家庄小吃狗肉全席

  狗肉全席以一年左右的嫩狗肉为主料,采用烹、煎、熘、炸、焖、薰、拌等各种技艺,精心制作50多道各具特色的名菜。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

  石家庄小吃回民扒鸡

  石家庄回民扒鸡:其通体呈金黄色,外型美观,料味深入,醇香浓郁,不易变质,鸡肉极烂,但不抖则不散。

关键词:小吃,美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