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法·诗文·收藏

“三魂”文化采风作品展开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晓娟
2018-09-03 12:05:42
分享:

  8月31日,全国版画名家走进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绘写“三魂”文化活动展在河北省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版画院协办,共展出70余幅版画作品。据悉,石铁职业技术学院在68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根植燕赵大地,历经34年的军校生涯,21年的铁路企业办学,坚持以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工匠人才为己任,秉承“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军魂,融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路魂,传承“红色哺育、爱国情怀”的燕赵魂,聚集了深厚独有的文化积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魂”文化育人体系。

  2018年4月份,“三魂”文化采风创作活动邀请了全国版画名家8人,河北青年版画家15人与学生深入一线,围绕石铁职业技术学院的“三魂”文化进行写生。创作了一系列思想深邃、寓意深远、创意生动的版画作品。(记者张晓娟)

关键词:文化采风,开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