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不忘初心 心系百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18-09-05 09:33:53
分享:

  在井陉县辛庄乡胡仁村,有一位村干部,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改善交通、建设村级烈士陵园、发展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市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创建省级民俗文化名村、打造石家庄市首批革命老区重点村示范村、打造千亩板栗园……他就是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路五元。短短几年,在他的带领下,将一个四百余人的小村庄打造得有声有色。

  在日常生活中,他是能帮就帮。路五元借助自己是一名输气管道巡线工的便利,义务为村民代买各类农产品,每年近五吨的农药、化肥、良种都由他代买、代送到村民家里。他所做的这一切,受到大家的衷心爱戴。他常说:“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农村干部,必须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对大家才有感召力。”

  当胡仁村遭遇“7·19”特大洪灾时,路五元以一颗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之心,临危不惧,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在电力线路受损时,率先组织自救,组织三十余名青壮年劳动力自拉电力线接通电源,成为灾后第一个通电村;在通讯、交通中断时,心系全乡灾情,组织村民手刨人挖、背运柴油、动用小铲车,开通了本村道路,再逐步外延,陆续恢复开通了胡仁村通桃王庄、通大洛水通道,成为全乡抗洪救灾的重要通道。

  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把感激之情化作实干之力。截至目前,该村陆续完成了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硬化通户街道6条2500米,新修通农田道路29条23000米;有效利用危房补助资金改造危房2户,为低保户建起新房,整治、维修河堤180米,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

  不仅如此,他还带领群众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连续数年进行围山转板栗园改建扩建,引进邢台优质板栗品种,每年两次到邢台现场学习新技术,逐步将原有板栗品种更新换代,进行退耕还林、还果、还药,努力提高农业收益,逐步形成千亩野杏园、数百亩洋槐园、六百亩板栗园、二十余亩精准扶贫中药区的生态格局,实现了辖区周边三季有花,与观音山旅游采风共促发展,胡仁生态产业辐射全部农户,特别是胡仁板栗畅销县内外,板栗产业逐步崭露头角。

  在他的带领下,一个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小村落日新月异。

关键词:石家庄,故事,路五元,洪灾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