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法·诗文·收藏

书画收藏有这五个技巧够了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8-09-10 11:46:39
分享:

  对爱好书画的人们来说,书画艺术品除了有收藏欣赏的效果外,如今也被当做了一种保值、增值的投资方式。对收藏者而言,如果能掌握好的收藏技巧,往往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李兴海《王维诗》 136*68cm

  1、懂得鉴赏

  书画收藏想要游刃有余,需拥有书画的鉴赏知识。不论是喜欢古代书画还是喜欢现、当代书画,都离不开相应的知识。

  寇志伟书法精品136*34cm

  2、懂得量力而行

  书画收藏要学会量力而行,尤其是在起步的阶段,毕竟谨慎使得万年船。由于初入书画的收藏市场,对于市场行情不太清楚的状态下,对于初入门者来讲,最好留意那些中等名家的作品,往往价格不高,但质量相较好的。

  李尚镛书法精品177*47cm

  3、找准有潜力的书画家

  对于目前的书画收藏市场,作为收藏者的我们最好应注意一些中青年艺术家的艺术根基及发展趋势,可将他们的作品在低价位收藏作为长线投资。

  王冠霖《沁园春·雪》四条屏136*34cm*4

  4、不买争议之作

  书画市场上伪品甚多,如不细心,以真货的价买了假货,不仅丢了资金,还会挫伤个人锐气,挫伤自己的胆识。因此不要购买有争议的作品很重要。

  陈墨石《杜甫诗》 134*34cm

  5、集中收集

  可以选择一个门类,或者某个时期,某种题材,某个画派,甚至某个画家的作品,集中精力理解某个类型或某个画家作品的行情,掌握其艺术特征,这样才会稳操胜券。

  所以说,书画收藏的技巧不在多,并且一点也不难掌握。关键全在于态度与行动力!

  你从80楼往下看,全是美景,但你从2楼往下看,全是垃圾,人若没有高度,看到的全是问题,人若没有格局,看到的全是鸡毛蒜皮!搜寻艺品万家,名家书法专场等你来抢购!

关键词:书画,收藏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