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酒后开车被查 拒不下车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9-11 14:47:43
分享:

  

  本报讯(记者南开宇通讯员李忠勇)周末是休息的时候,但对交管部门来说,哪天都是工作日。9月8日夜,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夜查行动,一晚查获3起醉驾行为,其中一人不愿配合,见交警拒不开车窗,最终民警破窗控制驾驶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9月8日晚,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三中队出动十余名民警,在通往县城必经之路的地道桥路段设岗,对出入城区的机动车驾驶员开展夜查行动。22时13分,从井陉县城建设路开往城外307国道的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快到检查点时,看见交警在前方查酒驾,驾驶人慌忙拐弯停靠在路边躲避。这一切被认真执法的民警发现,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面对交警的执法,该车司机拒不开车窗配合,民警在多番对其警告教育无效后,最终破窗将驾驶人控制。经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数值显示为“111”,这表明驾驶人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据了解,司机刘某当晚与朋友一起喝酒后侥幸开车,没想到遇见民警查酒驾,结果被逮个正着。

  当晚,井陉交警还分别查处另外两起醉驾,驾驶人路某开白色长安轿车被查,驾驶人陈某开小型客车拉4人被查,结果这两名驾驶人的酒精测试显示分别为“140”“195”,两人均属醉驾。

  民警当场对3名驾驶人进行现场笔录,并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提取了当事人的静脉血,将进行下一步处理。民警表示,按相关法律规定,醉驾当事人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同时,还将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希望广大驾驶人切勿酒后驾车。

关键词:酒后 开车 被查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