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交通事故引发火灾路过司机帮忙扑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8-09-12 10:43:28
分享:

  

  9月6日,省会杜北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其中一辆车发动机起火,现场还有人受伤。危急关头,路过的115路公交车司机带着灭火器赶到,及时将火扑灭,并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天7时6分许,115路公交车的车长白咏像往常一样驾车在线路上行驶。当行驶到杜北桥站位时,他看到前方一辆尼桑轿车和一辆逆行的丰田车迎头撞上,因为事发突然,尼桑车后方的两辆车也发生追尾事故,因为碰撞激烈,尼桑轿车前部变形严重,发动机也随即冒起黑烟,眼看着火就着了起来。

  见状,白咏抓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了上去,对着发动机就是一阵猛喷,好在扑救及时,火势很快就被扑灭。火虽然灭了,可几名驾驶员的火气都不小,同时白师傅还发现,尼桑车上有一名孕妇,表情痛苦,丰田车的驾驶员也嘴角流血趴在方向盘上。于是他赶紧拨打了120,并在一旁劝几人以大局为重,不要冲动之下爆发争执。

  在白师傅的劝解下,几名驾驶员终于冷静了下来,几分钟后,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在帮助把伤员送上救护车后,白师傅才回到了车上。

关键词:交通事故,火灾,灭火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