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正定县商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14 08:58:0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于冰)9日7日,正定县商业联合会宣告正式成立,该县行政审批局向来自商界的这一民间机构正式颁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这也是石家庄市首家县级商业联合会落户古城正定。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正定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商贸名城和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商贸流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随着政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不断转变,也急需一种有号召力的社会力量,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一座畅通的桥梁,在政府行政管理与行业自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新成立的正定县商业联合会属于社会团体组织,由热心商贸流通事业的5名成功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业务主管部门为县商务局。其业务范围,一是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以此搭建与政府沟通交流的平台;二是发挥商贸流通资源优势,抓好宣传推介、组织策划等活动;三是围绕全县商贸工作重点,不断扩大商会的影响力;四是通过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创新经营指导服务和信息服务,促使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关键词:正定,商业联合会,挂牌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