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省运会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14 08:57:4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刘志凌)搓、扣、旋、挡,白色小球在蓝色球台上来回飞舞。乒乒乓乓的撞击声吸引着全场观众的目光。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近日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的331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

乒乓球比赛现场。傅亚鑫 摄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挥动着手中的球拍,长球、短球、跨步、滑步……选手们凭借高超的技术,上演了一个个激动惊险的场面,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七天,分甲组(15-16岁),乙组(13-14岁)、丙组(12岁以下),分别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项目。比赛严格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依据预赛名次确定种子抽签,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并附加赛决出1—8名。单打和双打比赛以预赛名次确定种子进行抽签,比赛采用淘汰赛并附加赛的办法决出1—8名。每场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制。

  各市运动员从9月7日开始陆续报到。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骨龄测试、文化课考试,到场馆布置、住宿饮食,每一细节都严格审核。正定县委县政府对比赛高度重视,在赛场周边加派警力,确保比赛正常有序进行。

  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作为“国际精英培训中心”、“世界冠军的摇篮”一直以来备受世界各地乒乓球队的青睐。截至目前,已有邓亚萍、孔令辉、刘国梁、王楠、张怡宁等80多名世界冠军从这里训练出征夺冠。这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省各市乒乓界的优秀种子选手,大家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训练、共同生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大家以乒乓球为平台,凝聚彼此情感、增进学习交流,促进了我省乒乓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裁判长刘惠宇说:“这次比赛的裁判队伍是省内历届赛事中阵容最强大的,在比赛中,我们一定会保证公平、公正,使比赛顺利进行。”

  参赛选手宫铭泽说:“刚才已经打了一场比赛了,整体感觉还不错,但是进入状态有点慢,技术上还有点欠缺,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好好发挥,扬长避短,取得好成绩。”

  参赛选手李亮说:“能来正定打比赛,挺兴奋的,因为这里是冠军的摇篮,希望自己也能在这里跟高手们较量,提高自己的水平!”

 

关键词:乒乓球,比赛,正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