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林业局举办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2018-09-14 15:37:24
分享:

培训现场。张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张学军)为持续提高果园管理者的科学管理水平,树立现代果园建设典范,带动全市林果产业健康发展,9月6—7日,石家庄市林业局举办了全市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培训。

培训现场。张学军 摄

  此次培训与以往有所不同,不仅室内授课内容进行了提档升级,还提高了观摩基地规格。石家庄市林业局聘请了三位国家级、省级资深专家,对该市的各县(市)区林业局(农办)果树站(技术站)站长、相关技术人员及重点林业工程区负责人、技术人员,贫困乡村的果农代表约80余人,进行了葡萄产业上档升级新技术、核桃高效栽培技术、苹果现代产业技术等无公害标准化种植、管理等培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北农业大学国家苹果体系试验站内苹果、樱桃栽培示范区现代产业技术,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栽植、机械化种植、采收和可控的土肥水管理技术及保定市顺平县桃树高效栽培示范点。

参会人员在示范点观摩。张学军 摄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纷纷与示范区技术人员、参会专家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新技术、开阔了新思路,还找到了自身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无公害标准化果园建设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果树,无公害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