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垃圾堆积惹人烦恼一朝清理居民点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9-25 09:24: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元君)“垃圾的问题解决了,不仅社区环境变好了,大伙的心情都舒畅了!”这几天,和平时光小区居民的心里美滋滋的。在他们小区里,多年来有一个露天的垃圾点,给居民造成了不少困扰。不久前,在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居委会和物业等部门联合行动,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心病”。

  和平时光小区是一座大型生活区,说起垃圾事情,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小区里装修的居民不少,为了便于临时堆放建筑垃圾,开发商和物业就在小区里建了一座露天的垃圾池。可是后来,因为疏于管理,垃圾池里的垃圾经常清运不及时,部分附近楼居民们为了图省事,有时也会将生活垃圾丢弃在这里,久而久之,这座垃圾池就成了附近几栋楼居民的心病。经常有拾荒者将垃圾翻得到处都是不说,一到天热的时候蚊蝇孳生,异味还直往居民家里钻。再加上垃圾池位于小区中心的主干道附近,一定程度也影响了小区的环境。

  2018年9月初,长安区“双问计”活动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社区走访时,有居民说到了这个问题。在工作人员的牵头下,居委会和物业很快制定了整改方案。说干就干,9月13日,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开始对这处垃圾点进行改造。一天下来,垃圾点里积存的垃圾全部清运完毕。考虑到这处垃圾点尚有存在的必要,工作人员还在上面加装了棚顶和门锁。

  “这下再也不用发愁异味了!”“既方便了居民,也改善了社区环境,挺好的!”多年的“心病”终于得以解决,居民们兴奋地说。

关键词:垃圾 居民 小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