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河北石家庄的特色小吃真不多,但是每样都是经典,比如这5道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8-09-27 08:40:03
分享:

  前段时间去到石家庄出差沿途的舟车劳顿让我身心俱疲,但是看着沿途的风景头脑的思绪放空一切的疲惫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来到这个地方后才发现此次的出差也是相当的有趣,在当地的特色不算多都但是可以说每样都是经典。河北的特产真正的代表了当地的风俗以及当地人民的性格,吃了当地的特色也几乎差不多算是了解了石家庄这个地方。也知道了为什么有这么的旅客到石家庄旅游,都是因为这些经典的特色美食。

  1、藁城宫面

  宫面是以小麦精粉为原料,配料也是简单的盐和精油淀粉通过密传的手艺制作而来。丰富的经验、复杂的工序让这道面通过时间的检验以至于美味一直流传至今。宫面营养非常的丰富,味道也是鲜美至极,面条的细长并且都是空心状。面质耐火不糟,就算回锅也不会烂掉。宫面吃法各种各样,食用起来方便。

  2、辛集咸驴肉

  辛集咸驴肉是河北一道传统名菜,在河北省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这道菜。这道菜的制作非常的讲究,不管是选料上、制作上的要求都十分的严格。就是这样的严格的要求才会制作出来这道菜的优势:色泽鲜红、味道鲜美、软并且不烂,鲜但是不腥。

  3、深泽西河肉糕

  深泽肉糕做法是将驴肉切成了小颗粒状。在用猪肉的汤将淀粉价肉粒油一同搅拌,这三种食材的简单搭配却给人们带来了味觉上的享受。蒸煮后的肉糕更是颜色红亮让人想吃欲望强烈,入口后是香且不腻。

  4、驴肉火烧

  驴肉火烧者这种馍的美食是非常的吸引我的。火烧是种常见的北方面食,有没有发酵的死面烙熟的饼这种非常的抗饿。保定的驴肉火烧对驴肉的选择及其的严格,以驴脸部的肉精加工肉的质地好,又香又浓、没有膻味。如此好的肉制在配上刚出锅的火烧那叫一个绝字。外酥里嫩,吃起来是回味无穷。

  5、牛肉罩饼

  保定的牛肉罩饼是一道很多地方特点的一道小吃,吃上一口之后就会成为它的忠实粉丝不愿离开这家店了。这道菜可被誉为;色、香、味俱全。虽然馍类的吃法有很多,但是牛肉罩饼可谓是独树一帜。

  虽然说石家庄的特色小吃不多但是样样都是经典制作,求惊奇不求多。这些美食也就代表当地人民的做事特点:将每样事情都做到最好。若果说要用两个字来评价在石家庄的感受的话那就是:“精致”。

关键词:石家庄,小吃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