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胡宪政
2018-10-01 09:47:45
分享: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 通讯员胡宪政)9月29日,由石家庄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首批16名“法治进校园”巡讲员将以“护航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分赴全市进行巡讲。石家庄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为巡讲团成员授旗并颁发证书。

陈晓明检察长为“春晖”团队授旗。石家庄市检察院供图

  此次巡讲活动,石家庄市检察院、市教育局从全市检察机关选拔了16名优秀巡讲员组成市级“法治进校园”巡讲团,研发了一批精品课程,以“护航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将分赴全市巡讲。首期巡讲持续约10个月,全市每个县(市)区巡讲3—5场。据悉,巡讲活动坚持常态化、普及化,将在三年之内覆盖石家庄市辖区所有中小学。

何军恒副检察长和李彦平副检察长为16位“法治进校园”巡讲员颁发证书。石家庄市检察院供图

  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是助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石家庄市检察机关通过加强与教育局、团市委、普法办、市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的配合,深入开展了系列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和校园普法活动。据统计,该市未检部门深入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共386次,覆盖学生22.58万人,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关键词:石家庄,检察机关,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