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璀璨常山夜·群星耀古城 正定县举行庆祝建国69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03 10:28:2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刘志凌)9月30日晚,正定县阳和楼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飞扬,“璀璨常山夜·群星耀古城——迎国庆文艺晚会”在这里激情上演。

文艺晚会现场。刘志凌 摄

  晚会在激情澎湃的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响起,一群身着艳丽的衣裙,手捧鲜花的姑娘们迈着轻盈的脚步登上舞台,她们轻歌曼舞,舞姿翩跹,身上的衣裙像层层叠叠的花瓣儿一样绽放开来,宛若一朵朵盛开的牡丹,与梦幻迷离的舞台灯光交相辉映,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爱你中国》,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热情赞颂了祖国的壮丽山河;诗朗诵《祖国》表达了正定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眷恋和深深祝福之情;歌曲《祖国颂》、《向天再借五百年》歌声跌宕起伏、豪迈奔放,令人荡气回肠。

文艺晚会现场。刘志凌 摄

  舞蹈《剪纸姑娘》将正定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纸艺术作为舞蹈元素融入到表演中,别出心裁的服装、独具一格的造型,配上孩子们活泼俏皮的表情和可爱灵巧的动作,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丰收之歌在大地上飞扬,喜悦之声在滹沱河畔回响。滹沱儿女用汗水浇灌沃土,收获的是自然馈赠的礼物。舞蹈《滹沱水 丰收情》取材巧妙,构思独特,融合了正定民族风情与人文情怀,热烈欢快的丰收场景,展现了滹沱儿女对家乡的热爱。

  整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场景五光十色,炫目耀眼。激情四射的舞蹈、诗情画意的诗歌朗诵、引人入胜的歌曲演唱、曼妙绝伦的老年交际舞、妙趣横生的杂技等等,精彩纷呈。

    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的美妙旋律和动人舞姿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国庆,文艺晚会,演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