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艰苦奋斗拔穷根 平山县正式脱贫“摘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10-03 10:28:26
分享:

老区西柏坡人的夜生活。王英海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记者从平山县相关部门获悉,9月29日河北省政府发出通知,批准平山县等脱贫出列。

  近年来,平山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举全县之力全面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他们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途径,整合资源、资产、资金,因地制宜精准谋划产业项目,一项项精准惠民的产业扶贫项目,挑起了平山县脱贫攻坚的“大梁”,让贫困群众在绿水青山之间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平山县岗南水库秀美风光。记者 李建 摄  

平山县战国中山国遗址地貌。 韩庆双 摄

  据悉,为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平山制定了领导包联责任制、督导问责等机制,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日前从省扶贫办获悉,经第三方评估确认,2017年平山县综合测算贫困发生率为0.84%,符合退出标准,革命老区平山县脱贫“摘帽”。

关键词:平山,脱贫,摘帽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