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十一”不远游 全城同享动漫盛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祁鹏娜
2018-10-04 09:26:19
分享:

  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走出荧屏,与漫迷热情互动;竞技游戏官方城市挑战赛,让电子竞技爱好者兴奋不已;漫迷们到创意市集淘一些心仪的动漫宝贝……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亮点纷呈,吸引市民纷纷到现场。

  与动漫人物来个亲密接触

  10月1日,记者在解放广场主展馆看到,世界级动漫IP联展让省会的漫迷和孩子们大开眼界,流连忘返。本届动博会引进了小马宝莉、海底小纵队、变形金刚等12个国际IP参展。

  “这些偶像级IP形象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动漫爱好者,听说动博会上能看到他们,我就迫不及待要来玩了,没想到现场这么多动漫人物,这么热闹,太开心了!”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孙雨婷说。

  在《变形金刚》展区前,30岁的罗帆看得十分入迷,还不时用手机拍摄。“《变形金刚》是我最喜欢的动画,每一部都看过好多遍,能在家门口与自己喜欢的动画近距离接触,绝对是件幸运的事。”罗帆说。

  创意集市受市民青睐

  动漫衍生品创意集市简直就是漫迷们的“乐淘天地”,在这里,画着不同漫画人物的折扇、创意面具和发卡、口罩,不同IP的贴纸、胸针、戒指等动漫衍生品随处可见。一圈逛下来,每个人都会选到几款爱不释手的宝贝。

  来自河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李嘉玮非常热衷《海盗王》,见到《海盗王》的衍生品必须买回家,这不在创意市集展区,他一口气就淘了4件。“我特别喜欢动漫,看着这么多动漫衍生品真是太过瘾了!”李嘉玮说,他是从外地来石家庄上学的大一新生,今年第一次来动博会,真没想到这么有意思,以后每年都会来。

  电竞比赛令人激动不已

  电竞赛事区,《炉石传说》现场挑战赛正在进行,选手们全神贯注,战得正酣。本届动博会最让石家庄游戏迷兴奋的莫过于暴雪娱乐和网易游戏的参展。暴雪娱乐,全球著名游戏制作和发行公司,旗下拥有《魔兽世界》《守望先锋》等知名游戏IP,全球玩家千万计。网易游戏也携旗下两大IP《非人学园》和《逆水寒》亮相动博会。

  动博会期间,《王者荣耀》《炉石传说》《非人学园》《荒野行动》的官方城市挑战赛,更是吸引超过1500人报名参赛。“我特别喜欢玩这些游戏,挑战赛可以吸引更多的游戏爱好者过来,大家可以在这里一起畅玩、交流。”堪称资深漫迷的张坤说,他已经连续几年参加动博会了,对电子竞技游戏更是非常热爱。“原来看动博会主要是图个新鲜,很多动漫公司或是动漫形象都没亲眼见过,觉得看看就挺好。现在,我觉得逛动博会更注重的是现场的各种互动。”

  此外,主展馆内的全国肖像动漫大师作品展、《战马》艺术展,也让市民大饱眼福,赞叹不已。

关键词:动漫,动博会,十一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