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靳晓磊
2018-10-04 09:32:28
分享:

  10月3日,副市长蒋文红对循环化工园区和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运行,以及重点区域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就近期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上午,蒋文红一行先后来到循环化工园区、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现场查看监测站建设情况,听取监测站试运行工作汇报,并了解监测数据变化情况。

  随后,蒋文红来到位于河北经贸大学的西北水源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点位,对国控点位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蒋文红指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是城市大气环境保护的基础设施。对循环化工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仍在试运行的自动监测站,要加快调试,科学维护,为正式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蒋文红强调,要继续强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对扬尘污染治理,要加强巡查,切实消除监管空白;要严格执法,通过开展专项治理等行动,坚决消除每一个污染源。

  根据市环保和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市或将出现轻度污染天气。对此,蒋文红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急管控措施,减少污染排放,降低污染程度,保护公众健康。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监测站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