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交通一卡通”可网上充值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8-10-04 09:43:25
分享:

  好消息!石家庄“交通一卡通”可以网上充值啦!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石家庄公交日前发布“石家庄公交网充”APP,交通一卡通可以进行手机在线充值了。

  据介绍,“石家庄公交网充”APP目前仅支持交通一卡通的网上充值业务,包含四种卡面,分别是石家庄公交发行的两种一卡通卡、建设银行发行的一卡通卡和建设银行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发行的一考通卡。目前,市民可打开手机浏览器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APP下载。10月1日后,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会陆续上架。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必须是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安装好进入APP后,首先选择右上角进行注册,然后打开手机NFC功能,即可进行一卡通的充值业务。目前,网充APP已开通了支付宝付款,后期会陆续增加其他支付方式。

  根据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交通一卡通发售改用不记名方式,市民可直接购买。之前实名办理的交通一卡通退卡时需持卡主身份证件办理,之后办理交通一卡通相关业务无须再持身份证件。

  由于交通一卡通已覆盖原发行A卡的使用范围,并具备互联互通和网上充值功能。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不再发售旧版A卡,持有原A卡的用户可继续使用,并在各充值网点进行充值,各种相关业务不受影响。

关键词:交通一卡通,公交,充值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