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博会闭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祁鹏娜
2018-10-05 09:32:02
分享:

  10月4日,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圆满闭幕。

  本届动博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展馆设在解放广场,同时设海悦天地、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新华区等分会场。本届动博会自9月30日开幕以来,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主会场到场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主会场及分会场总人数超过23万人;现场签约发布金额达5300万元,共有来自美国、日本、芬兰、英国等国家和国内的7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零售交易额近千万元,多家参展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动博会以“动漫链接生活,城市链接国际”为主题,旨在突出展会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和实效性,以会展为引领,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发现和推广优秀IP、服务动漫企业、壮大动漫产业,助力打造北方重要动漫之城。动博会期间,在解放广场主会场,先后举办了动漫展览、原创IP推介、项目签约、主题论坛、系列赛事等多项活动。海悦天地等分会场也根据各自特色,组织了《海底小纵队》特展、动漫儿童话剧展演、动漫衍生产品大卖场等动漫相关活动。

  市民本届动博会上不仅体验到了动漫带来的快乐,也了解了很多的动漫知识。闭幕当日,解放广场的展馆内依旧人流如潮,喜爱动漫的市民在这里尽享着节日的狂欢。主展馆的前厅设置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动漫摄影展,通过动漫、影视图文资料、摄像资料的形式,为市民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观。一号馆内,城市挑战赛还在精彩对决,展区内的各种文创产品也让观众流连忘返;二号馆内,琳琅满目的动漫衍生品以及各种互动游戏,引得漫迷们纷纷驻足欣赏、参与;三号馆内,20多位全国肖像动漫大师的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还有《战马》艺术展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来参展的市民都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叹本届动博会的高端、大气。

  据了解,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创办于2006年,通过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创新与发展,动博会已成为国内动漫界的知名文化品牌,成为了省会的时尚节日、百姓的动漫盛宴。多年来,累计吸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1070余家动漫企业、院校、机构参展参会,累计签约推介项目120多个。

  在动博会的带动和引领下,我市动漫产业快速发展,8个动漫园区相继建成,一批骨干企业迅速成长起来。目前,我市有专业动漫企业60多家,经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认定的动漫企业14家(全省17家),本土动漫企业推出的一批原创动画片在央视播出,多部原创精品在国内外获奖。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提升了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有关部门还将吸引更多的独角兽企业、领军人物和动漫创客参与到我市的动漫产业发展中,努力培育更多的标志性企业、影响力作品和知名作者,进一步加快我市动漫产业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动博会,闭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