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用心用情守护乘客平安出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07 12:40:19
分享:

  

  □本报记者宋钧

  国庆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确保省会地铁安全平稳运行。10月2日,记者来到省会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张营停车场、新百广场站,走近地铁运营工作者,记录他们坚守岗位的风采。

  值班员李建伟:

  “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

  10月2日,在地铁3号线新百广场站,值班员李建伟和往常一样工作着,用自己的微笑,诠释着“心诚、意诚,伴您全程”。

  今年是李建伟参加工作的第三年,国庆节依旧没有回家。她是新百广场站的值班员,平时工作忙,假期少,很少回家,而家人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来探望她。今天是她的行车值班员夜班,自己简单做了顿饭吃了几口就来上班了。她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乘客很多,不能有丝毫懈怠,越是关键的时候越不能出问题。”李建伟告诉记者,新百广场站是石家庄地铁1、3号线的换乘站,也是地处石家庄市中心的一个车站,平时客流5至6万人,节假日前后9至10万人。

  车控室内设备指示灯红了又绿,不停地闪烁,桌子上的电话这个刚挂断,另一个又响起。她时刻注意着线上列车的运行情况,以防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

  李建伟说,她已经习惯了在车站看别人过节了,为了不让父母惦记,白天已经给他们打过电话了,心中有亏欠是肯定的,但肩上的工作责任更重要。

  信号检修工韩忆武:

  “拿出百倍专注去完成工作”

  在张营停车场,地铁信号检修工韩忆武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信号专业作为一个直接影响行车的重要专业,每逢重大节日,也是信号专业工作人员最紧张的时候。国庆假日第二天,很多人都在为节日忙碌着,或准备美食、或走亲访友,而作为石家庄地铁信号检修工的韩忆武同样也很忙碌,但他今天要忙的是对张营停车场的信号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类似这样的动作在一次检修中就要重复上百遍,而他却没有因为这简单的重复而放松。韩忆武说:“再简单枯燥的工作也要拿出百倍的专注去完成。”这句话也是他工作以来一直恪守的原则。

  车辆检修工任才:

  “确保每一辆车的安全”

  夜幕降临,地铁车辆检修工任才,还在车辆段守候,等着一辆辆回库的列车,对它们进行检查;黎明将至,他驻足观望,送走即将运营载客的列车。车辆检修,不再有黑白日夜的更迭,不再有规律的作息,更多的是对于责任的坚守。

  任才告诉记者:“假期对于车辆检修工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离家比较远的同事过年回家更是奢望,任才每次总是借着离家近的理由把假期都让给其他人。”

  他们只是众多省会地铁人的一个缩影,在不同的岗位上还有成百上千位和他们一样的人在坚守、在付出。一群平凡的人,用最平凡的品质,筑就着一个城市不平凡的梦。

关键词:地铁 检修 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