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缤纷活动点亮佳节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07 12:40:20
分享:

  

  本报讯(记着赵元君)十一假期不出门也一样精彩。为了让居民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日,省会不少社区组织了缤纷多彩的活动,不仅趣味性十足,而且还宣传了绿色生活的理念。

  10月4日下午,省会广源路社区内的科普活动室人头攒动。当天,居委会在这里专门举办了一场关于环保的科普知识讲座。活动中,不仅有专业的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们普及了生态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而且志愿者也在现场向大家发放了普法读本和环保购物袋等小礼物。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们乐在其中。“想不到生活中的一点细节就能为地球节约资源,看来这好的习惯一定要养成!”参加完培训后,居民杜女士感慨道。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之所以组织本次活动,一是为了丰富居民们的假期生活,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提高居民们对科学的认识,不断形成全民讲科学、学科学的良好风尚。

  10月5日下午,省会南高营社区也举办了一场趣味活动。社区活动室内,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在志愿者手把手教导下,学习用塑料瓶和废纸制作收纳盒和工艺品。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大家的协作下,一个个漂亮又实用的小物件成功做成。

  看着这些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孩子们非常高兴,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废物利用,让家里不用的物件换一种方式继续发挥余热。“活动既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让他们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收获真的挺大的!”居民马女士说。

  “光盘”成消费新时尚

  本报讯(记者王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几句话的意思是说,咱们喝的每一口粥、吃的每一口饭,都是农民伯伯辛苦耕种出来的,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国庆假日,在省会裕华东路上的一家饭店内,市民李泽一边给5岁的儿子念着墙上悬挂的节俭用餐宣传标语,一边解释说。

  在这家饭店,记者看到,吧台的醒目位置张贴着一幅写有“提倡‘光盘行动,文明节俭用餐’”的大标语。据该饭店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光盘行动”,相关政府部门也曾多次组织这方面的餐饮从业者培训。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他们饭店也加强了对内部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他们为顾客提供更好的点餐建议。此外,他们还在饭店内放置了许多引导顾客文明、节俭用餐的宣传标语,并在用餐后为顾客提供免费打包服务,让“光盘行动”渗入餐饮品牌经营的各个环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80%以上的顾客能够自觉遵从‘光盘行动’倡导的内容。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回家,正在成为现在市民外出就餐的新时尚。”

  国庆假期,古城正定迎来旅游新高峰。荣国府景区门前的几个饭店内几乎家家爆满,然而,在这些饭店里,游客就餐后却很少出现剩饭剩菜的现象。在其中一家饭店的一楼大厅,游客张瑞娴一家刚吃完饭。看到笼屉里还剩下两个烧麦,张瑞娴从吧台要来一只塑料袋,将其打包后,装到了自己的旅行包里。她说:“两个烧麦虽然不多,但扔了也是可惜。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到外面吃饭,不浪费,不剩菜,也是给孩子做榜样。”

关键词:居民 光盘 用餐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