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正定民警的国庆节:7天 700余警力 9800万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8-10-08 19:4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国庆期间,正定县举办的“走,去正定”29项丰富多彩的主题节日活动,吸引了281.1万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共赏胜景!

  为了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正定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学军带领该局700余名警力全力以赴奔赴30余处景区和活动现场,展开了一系列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服务群众等节日安保工作。

  他们是安全守护者。正定县公安局供图

  在晨曦里,在暮色中,在灯火阑珊处,随处可见正定民警忠诚履职的身影。国庆7天,正定县700余名警力,平均每人每天坚守16小时,日行2万步,累计9800万步。

  他们是交通保畅员。正定县公安局供图

  竭力疏导,热情指航,正定交警全力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庆7天,每天来往正定的车流量达20万车次,累计共140万车次。面对令人难以置信的车流量,正定交警真正做到了畅通不堵心,安全游正定。

  他们是古城“帮大哥”。正定县公安局供图

  10月1日下午16时,执勤交警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民警立即通过多种途径查找失主联系方式,最终将钱包“完璧归赵”。国庆7天,正定民警帮助、救助游客50余人次,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

  他们是正定“活地图”。正定县公安局供图

  在大佛寺、荣国府、南城门等12处景区,民警为前来咨询的游客答疑指路,成为游客心中的“活地图”。国庆7天,正定民警为游客提供各类信息5000余条,提供咨询2万余人次。

  任何地方都是他们的“餐桌”。正定县公安局供图

  他们披星戴月,风餐露宿,默默守护着古城正定的岁月静好。

关键词:正定,公安,国庆,民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