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上门帮办”让商户办证不跑腿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20 15:03:28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 静)10月13日,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营业执照上门帮办服务季正式启动。“上门帮办”标志着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双创双服”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双问计”活动中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今年先后采取了“全程电子化”、“无差别受理”、“全城通办”、“帮办大厅”等创新举措,不断降低企业、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资源、时间成本。今年以来,该局共办理业务3.6万余件,接待咨询11万人次,发证3.3万余个,按时办结率为100%。

  同时,他们发现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办照渠道少、程序繁琐、时间长的问题凸显。为解决此类问题,长安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前期调研和认真研究,决定启动营业执照上门帮办服务季,由“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开展“上门审批,定制服务”的行政服务新模式,让商户营业执照办理“一次不用跑”。

  自即日起,长安区范围内商场、市场、超市等商户聚集区,只要有主办方,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就提供上门办公服务,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变“群众多跑路”为“一次不用跑”。区行政审批局将提前与辖区各商场、市场联系摸底,调集业务骨干集中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当场确认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当天后台出证,上门送达营业执照,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今后将定期到辖区有集中办证需求的商场、市场上门服务,使上门集中审批服务成为常态化工作,让企业不跑腿成为常态,为商户减轻负担、增加红利,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六学说。据了解,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将陆续在“长安审批”公众号上公布具体服务时间安排。

  10月13日营业执照上门帮办服务季活动启动现场,继日前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到乐城·国际商贸城为服装商户集中收集办证材料后,该局将已经办结的营业执照集中送到商户手中,并继续提供现场咨询和上门办证服务。

关键词:帮办 商户 审批责任编辑:李书军